今天晚上前往的是地點是 台北市 有名的癌症醫院 - 和信醫院。
不知道和信醫院在哪嗎? 讓我們來看一下介紹:



和信醫院,全名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[1],由台灣和信集團1988年所成立,隸屬於集團內的醫療財團法人辜公亮基金會。醫院原租用台北市立仁愛醫院之部份房舍進行醫療服務,後於1997年遷至台北市北投區之現址,鄰近台北捷運淡水線忠義車站


和信醫院是台灣少數的美國式醫院,特別重視整體環境布置與醫病關係。同時也是台灣少數的癌症專門醫院 癌症治療存活率媲美歐美醫療水平,存活率較國內其他醫院平均高出20%左右,其中又以乳癌治療有不錯的聲望。



(以上資料來自 wiki 百科) 

就是在一個這麼特別的環境中,一群喜愛手作的社團,邀請了我們前往北投。

 今天上課的時間很短,因為是 醫院社團利用下班時間來作的活動,因此,
我們已經先幫大家把繁瑣的整經過程省略。

目標就是織作屬於自己的第一個手織小袋:




 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
已經整經完畢的 30 cm 貴婦機, 方便好攜帶 (可折疊)就是他的特色: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五點十五分一到,許多社員陸續進入教室: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老師示範 打緯要注意的事項。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來看看各種不同經線,織作後的全景: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織布羊毛氈教學


 


很高興這次跟和信醫院的社團合作,幫壓力極大的學員們紓壓,希望有機會,
可以再跟這些優秀的護理人員互相切磋~


也歡迎各公司有興趣的手作社團,跟我們聯絡,好好推廣手織的世界~


也祝福大家週末愉快~


 




幅新手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幅新手織|羊毛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