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1.25.26-兒童寒假|10-12歲|寒假纖維手作冬令營 #A <課程紀錄> <填寫報名表>
IMG_1064
➽活動紀錄:

DAY 1 

經過第一場寒假纖維手作冬令營的洗禮後,緊接而來是10-12歲的高年級組。
非常高興這班有好多熟面孔,10位同學中就有5位暑假都來過幅新,他們之前都是參加低年級組,這次剛好都一起升級。
此外,
最令人開心的是,聽到家長和小朋友喜歡我們的課程,希望我們今年暑假也要繼續辦下去!
這樣的鼓勵真的讓每次課後疲憊的老師們,都感到萬分的欣慰,也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。

這次的高年級課程,也是突破以往兒童課程的教學,這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:讓小朋友自己整經,
這樣需要更多老師關注每位小朋友的狀況,降低狀況產生的機會。
很幸運地,這班的孩子們都很優秀,做得很棒,來看看他們這兩天的課程紀錄吧:

從整經拉線就讓小朋友自己來做:
IMG_0774IMG_0781IMG_0785IMG_0792IMG_0795
IMG_0798
穿綜
IMG_0799

IMG_0800IMG_0801
IMG_0802
今天上課用的是專門for 兒童的簡易小織機
IMG_0804
不到一個上午的時間,小朋友的進度就這麼快囉~ 
IMG_0825IMG_0916
中餐的部分,為了孩子們的健康,
我們自己準備食材,並且讓小朋友自己參與。
用最簡單烤箱、電磁爐,組合出最快速又有趣的食物。
IMG_0806
至於課程,考量到小朋友專注力的問題,我們將兩天兩件作品拆開來上,第一天上午先織布,下午作羊毛氈,
交替上課,讓小朋友不會感到疲乏,第二天將所有作品完成。
IMG_0808IMG_0821IMG_0827
高年級組做的是濕氈羊毛氈貓頭鷹手機套
IMG_0835IMG_0838
一樣是從羊毛鋪毛開始做起:
IMG_0845IMG_0847
加入肥皂水開始摩擦:
IMG_0850IMG_0859
IMG_0861IMG_0862
從鋪毛到最後的裝飾,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完成,這些孩子們真的很厲害耶~
IMG_0881IMG_0882
IMG_0884
經過三小時的努力,雛形都出來囉~
雖然很辛苦,但是看到自己手做的羊毛氈漸漸縮成設定的形狀,成就感滿滿!
IMG_0913


DAY 2 

第二天一早,利用針氈的技法,將昨天下午完成的羊毛氈作品加以裝飾。
IMG_0935

IMG_0937
IMG_0962

第二天中午的午餐,自己搓自己的肉丸義大利麵,這次肉丸用了牛豬兩種肉,讓口感更好。
IMG_0979

雖然大小可能不同,不過讓小朋友自己親手參與:
IMG_0986IMG_0987
這次的食譜是由 COSTCO完全料理指南:小林和郭郭的零失敗中西式食譜作者小林設計的喔!!IMG_0994
開動囉!!
IMG_0995

午餐休息過後,下午就是將前一天的兒童手織圍巾完成囉~ 

IMG_0972IMG_0939
看小朋友專注的樣子,就知道他們都是天生的織女
IMG_0942IMG_0949
現在的孩子因為接觸到太多的速食文化,常常沒有耐心、耐性,利用纖維手作,讓他們多多接觸織布、羊毛氈,非常的合適。
IMG_0952
IMG_0954 IMG_0955IMG_0996
IMG_0999 IMG_1032
IMG_1003IMG_1007
IMG_1014 IMG_1015IMG_1022
最後,分享大家兩天辛苦的作品吧:
IMG_1037IMG_1045
IMG_1038 IMG_1041
IMG_1043 IMG_1046
IMG_1049 IMG_1053 IMG_1064IMG_1067IMG_1075
 



➽建議課程年紀:

7-9 歲 |10-12 歲 (以上為建議年齡,若已經參加過幅新手織的兒童課程者,可以依兒童自身能力參加) 

➽時間:

10:00 - 17:00

➽地點: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7號7樓-1 |幅新手織教室(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步行0分鐘)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➽課程介紹:

幅新手織自2014年的夏天開始嘗試讓小朋友接觸織布機,意外地非常受到小朋友及家長們的歡迎。
織布不但可以訓練小朋友們小肌肉的發展,也非常適合訓練耐心
最重要的,讓小朋友能夠天馬行空地發揮創意
接觸到不同的纖維材質特性以及色彩,盡情地在織布機上揮灑,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。

幅新手織兒童纖維手作冬令營中,在兩天的課程,除了由專業的老師以小班制的方式,
將羊毛氈、織布這些纖維藝術帶入課程外,我們也師法國外上課的習慣,
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自己的午餐,確保食材的健康
網頁 
如果想參加這次的活動,填寫報名表吧!!!


報名表:

    


延伸閱閱讀:

2015-  兒童   10 - 12歲  |暑假手作課程@幅新手織 [課程資訊&報名] <看課程資訊>2015-暑假-10-12兒童手作營--

 


➽課程活動紀錄:
2016.01.21-兒童暑假|7-9歲|寒假纖維手作冬令營#1 <點選看課程紀錄>


羊毛氈|手織|紡紗 |教學及課程設計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課程:請點選
訂購羊毛氈材料:請點選


幅新手織 |羊毛氈|手織|官方網站 | FounderTek

ADD: 106 台北市忠孝東路41777樓之1
TEL: +886 2 2781 1699
FAX: +886 2 2751 2521 
WEBSITE: www.foundertek.com.tw
BLOG: foundertek.pixnet.net/blog
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foundertek幅新-織織羊™
SHOP: http://foundertek.shop.rakuten.tw/

arrow
arrow

    幅新手織|羊毛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