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高興有機會到這間知名的外商公司幫他們上課,分享羊毛氈的樂趣。
1005-DSC03684  

這是這次的上課的作品 - 卡通造型杯墊。

 

不過,這次的課程可以說是超級任務!! 為什麼呢 ?? 

有作過羊毛氈朋友應該都知道,新手第一次作羊毛氈,一定會很擔心,因為都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,

特別容易慌張。所以,老師更是需要慢慢的安撫他們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來作。

但是,今天只有一個小時阿 !!! 

更具有挑戰的是,他們總共有30個同學,所以老師的壓力就很大了,希望能夠順利完成~

上課的教室是他們的會議室,兩面採光的環境,不論開會、上課、睡午覺、上班偷懶都非常寬敞舒適。

DSC05967.jpg  

Genie 老師開始上課囉。  

DSC05969.jpg  

第一次接觸到羊毛氈的同學,和羊毛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都是從撕毛開始,技巧是什麼 ?? 

就是,妳越放鬆,羊毛越好分開,纖維也越順越漂亮。

這次上課使用到[托斯卡尼-19M美麗奴羊毛],超細的19Micron 纖維,我想上課的同學們應該都能感受到。
最重要的,19M美麗奴羊毛氈化速度非常快,只要輕輕搓揉幾下,就差不多氈化完成。

對於需要自信和成就感的新手,是非常合適的。

DSC05971.jpg  

大約15分鐘後,同學們終於都到齊了,不過時間也越來越少了。 

tick-tock,  tick-tock ~ 

DSC05976-horz.jpg  

作一個卡通圖案杯墊,濕氈完後還需要一點點的針氈加工。

一般來說,我們都是等羊毛乾了以後才作針氈,不過,大家都非常想立刻完成作品,

因此,就立刻動手囉~

DSC05977.jpg  

雖然時間很短,只有一個小時(這兩位完成的同學大約多花了10~15分鐘),但是也很順利的完成囉!!

可惜很多同學們都已經盡職的返回工作崗位,來不及大合照,希望下次都能美美得和自己的作品合照。


最後,也非常感謝辛苦的社團聯絡人Jesse,我們下個月再見。

文字。攝影:M.K.


幅新手織 |羊毛氈|手織|官方網站 | FounderTek

ADD: 106 台北市忠孝東路41777樓之1

TEL: +886 2 2781 1699
FAX: +886 2 2751 2521 

WEBSITE: www.foundertek.com.tw

BLOG: foundertek.pixnet.net/blog

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foundertek幅新-織織羊™
SHOP: shop.foundertek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幅新手織|羊毛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