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一個月,對於台灣未來的手工藝發展感到憂心匆匆。

我想有在注意我們課程的朋友,應該有發現,1st 羊毛氈師資班結業的 Betty老師曾經於3/27開課的格紋收納盤,1個月後,被人抄襲了。



或許有人會說,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大同小異阿!
但是,如果連細節都一模一樣,這種完全不思考不動腦的抄襲,這會抹殺到許多對羊毛氈有興趣的朋友創作的熱情 和分享的喜悅 但也應驗了當年的玩笑 " 前人種樹 後人搖樹 並食果" 的憾事 .同樣的事情,也發生在幅新獨賣的星形針上面,
關於星形針的特色,我想大家也應該都耳熟能詳,
我這邊也不多作贅述。它是ASHFORD 最新的產品,
也是由幅新獨家代理進台灣的。

但是,相關的解釋文字和由ASHFORD 提供的圖片,
是我們經過授權才能使用的。

如今,開始在網路上發現有賣家修改了部份文字和圖片,納為己用。
說真的,這種行為,就像是盜匪進入你家,把你最寶貴的首飾、財物洗劫一空,
然後公然的在妳家門口的市場販售。我想沒人會喜歡這種感覺。

當然,水貨商有沒有侵權,也不是我們能夠判定的,一切都將交由法律來決定。
我們只能夠以道德的角度來勸說和規勸。當然更希望消費者來支持 !


想想,當妳花了一個月設計的作品或是一篇文章,被她人花1分鐘複製貼上給盜用,
這種感覺是很痛苦的!最後,如同以往,們非常各位歡迎轉錄我們的文章和照片,但是請註明出處
此外,為了台灣的未來,幅新決定將不再沉默 或當"苦主" 的角色.


 


若是再有類似的行為,我們絕對不會再姑息。
未來你的下一代,為了台灣不要再再度回到那個山寨國家,請大家自重。
如果你曾經有這些行為,請儘速改正!


 


將羊毛氈第一個引進台灣17 年的 幅新, 並做為  設備  材料  技術 的領航者 (FOUNDER TEK),  希望大家尊重我們的努力與堅持 , 讓這剛萌芽的 "羊毛氈 文創產業 在台灣好好深根發展, 不要讓 愛投機的少數 商人把這小市場給攪亂了!


 


祝大家週末愉快~


 


幅新手織



幅新手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幅新手織|羊毛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